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27 科技管理处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助力科研成果转化、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推动农业产学研融合发展,形成校地携手、共创发展、互惠共赢的良好效果。724日,吉林农业大学与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九台区举行。长春市九台区委书记李洪亮,区委副书记、区长宋长者,我校党委书记席岫峰,副校长张越杰、刘景圣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长春市九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主持。

席岫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此次与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席岫峰指出,吉林农业大学将紧紧扭住科技进步牛鼻子,持续发挥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作用,与九台区携手,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以科技创新推进资源转型、产品结构调整、传统流程再造,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在稻米、杂粮等领域,再创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形成了一批拳头产品和名牌产品,助力我省农业产业化升级、实现乡村振兴。

李洪亮在讲话中对席岫峰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九台区城市建设及农业发展状况。他表示,长春市九台区既是保留传统优势的农业大区,也是工业主导的产业强区。九台区与吉林农业大学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快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九台区将在吉林农业大学的全力支持下,以合作创造新机遇,在稻谷精深加工关键技术、杂粮深加工技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交流互动,打造科教融合和校地校企合作的新典范;并将坚持全域规划、全业融合、全链提升、全民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构建现代农业体系为核心,做大做强农产品深加工业,早日实现农业现代化。

仪式上,宋长者、张越杰分别代表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政府、吉林农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吉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大为教授、刘婷婷副教授作为长春市九台区侬富米业有限公司、吉林省禾业粮食贸易有限公司委托项目公司委托技术开发项目负责人,分别与相关公司签署了杂粮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开发项目、稻谷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开发项目协议。

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黄海,科技管理处、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推广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了仪式。


上一条:席岫峰赴洮南、镇赉开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吉林农业大学与白山市人民政府新农科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