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到吉林农业大学公主岭稻田虾蟹科技小院调研

2021-10-12 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1012日,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到吉林农业大学位于公主岭市的稻田虾蟹科技小院就进一步深化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工作进行调研。省委副秘书长盛效儒,长春市委副书记徐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天,省农科院院长董英山,吉林农业大学校长冯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文国,省科协副主席、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杜锐,公主岭市市委书记李洪亮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高广滨听取了科技小院负责人、吉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教师王秋举关于科技小院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汇报,参观了稻田螃蟹和小龙虾养殖基地,查看了科技小院师生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与学校专家进行了亲切交流。

高广滨在得知科技小院专家常年扎根农村,研发并推广了适合吉林省的稻田养蟹关键技术,螃蟹发病率明显降低、螃蟹产量和农民收益显著提升后,对吉林农业大学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高广滨指出,科技小院是一种新型的高校社会服务模式,不仅有利于人才培养,还为“三农”工作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吉林农业大学在希望的田野上做着希望的事业,是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他要求,各级部门及学校进一步推广“科技小院”模式,为我省乡村振兴多作贡献。相关部门要为专家在科技小院工作、生活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条件,让科研人员安心工作。他鼓励科技小院的师生要潜心科研,服务“三农”,为吉林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作出贡献。

在科技小院的学校水稻品种展台,高广滨听取了我校农学院教师凌凤楼对学校种质资源创新情况的汇报,要求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就实施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优良农作物品种示范推广,科技助力中西部粮食安全产业带建设,为国家粮食安全、吉林农业增产增收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中心、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农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专家参加了调研活动。

 

上一条:吉林农业大学获批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下一条:吉林农业大学召开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