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我校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成果转化重点项目正式实施

2018-11-10 中药材学院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我校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药材学院院长杨利民教授团队,与吉林抚松参王植保有限公司合作的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成果转化重点项目“人参非林地物网联精准灌溉技术转化与示范应用”于2018年在中国人参之乡——抚松县实施。

该项目建立了人参栽培领域首部物联网精准灌溉系统,并将延伸至减肥减药水肥一体化水平,促进人参非林地栽培模式的科技进步,提高人参药材质量和产量,为保障人参种植业的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满足中药及大健康产业对优质人参药材的需求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

我校中药材学院始终致力于人参产业领域科技创新研究,设有国家发改委“人参新品种选育与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吉林省“人参规范化栽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人参研究相关成果曾获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5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2018年全民阅读进高校系列活动评选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宣传部党支部与畜牧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公益捐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