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点击进入教务处网站



吉林农业大学始终坚持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要求,形成了“基础+特色”、“卓越人才”、“三层次、三结合、五平台”等三种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基础扎实、素养优秀、专业精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术型、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推进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坚持以教学改革为动力,实行大类招生和大类培养;坚持以主干课程建设为核心,降低学时学分;坚持以通识教育为重点,满足学生个性发展;坚持以创新创业教育为切入点,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坚持以混合式教学为手段,促进课堂教学与在线教育相融合的本科教育体系,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学生成为“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创造性”的人才。

学校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农、理、工、医、文、管、法、经、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现有63个本科专业,7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3个省级特色专业,9个省级品牌专业;各类实践教学基地373个。2001年和2007年在两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中均获得“优秀”,2016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2017年在全省率先实施跨专业门类大类招生培养改革。多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处于全省高校前列,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