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中、赞、盖茨基金会三方合作项目论证推进会在学校召开

2019-07-09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7月1日,由商务部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指导,吉林农业大学主办,赞比亚畜牧渔业部、赞比亚大学和TNS公司承办的中国、赞比亚、美国盖茨基金会三方合作项目论证推进会在学校主楼中四楼会议室召开。商务部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项目官员霍彤、我校副校长兼赞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主任张越杰出席会议。

会上,张越杰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张越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对赞比亚合作,依托赞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平台与赞比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尤其是2015年9月,商务部与盖茨基金会共同决定以我国援助赞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为依托,开展农业三方合作试点,在食用菌及本地鸡领域开展科学研究、示范推广、能力建设以及打造农业产业链等合作。希望中、赞、盖茨基金会三方能够充分利用好示范中心平台,本着友好协商的原则,高质量的完成合作项目,更好的造福赞比亚人民。

赞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赞方副主任姆瓦拉教授、TNS公司项目经理黛西、赞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副主任徐日福、植物保护学院副教授李晓分别就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

学校科技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植物保护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赞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农业现代化综合技术研究所、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代表团在学校期间参观了农业现代化综合技术研究所、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并于7月2日—3日,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代表团分别前往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技东北创新中心畜牧科学分院和莲花山残疾人玉木耳小院,就本地鸡选育、食用菌示范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考察。

 

 

上一条:天敌昆虫团队在生物防治赞比亚草地贪夜蛾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下一条:人事处党支部和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