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学校中外联合开发参与式教学“PTL”教师发展项目圆满落幕

2019-09-26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923-24日,由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玉院士省级名师工作室、超星集团联合举办的中外联合项目“参与式教学/学习设计策略研修班”圆满落幕,来自全国14所高校,50余位教师参与了学习。

研修项目由吉林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农业发展导向研究中心主任Jon Daane博士、荷兰最具创新性教育奖获得者Marjon联合开发。2018年纳入李玉院士省级名师工作室,作为特色教师发展项目首次面向全国高校推广分享。项目历经了五年的完善提升,共辐射包括吉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在内的全国34所高校,256位教师。

研修班在前期需求调查的基础上,了解参与教师的学科背景、教学目标及教学方法使用情况进行课程设计;通过深度体验式行动,帮助学员感受教师主导式、学生主导式、师生参与式不同教学策略的区别;Jon Daane博士从具体经验、反思性观察、抽象概念化、积极实验四个方面为教师提供上至理念、下至教学方法、考核评价方法等一系列系统化的教学策略和框架,帮助教师组建学生团队、平衡团队冲突、保证团队任务完成,导向高阶教学能力,成功将学生卷入课堂。同时学员就自身的教学实践、教学过程中采取的参与式教学经验、目前存在的困惑进行深刻反思。

参与式教学/学习设计策略研修班构建的系统化参与式教学方法对提升教师个人教学能力、改进课堂教学效果、深化教学改革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互动式的交流研讨平台对促进同行切磋、提升学校教师发展工作的国际化和专业化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研修班期间,甘肃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张岁玲一行来我校对教师教学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参与体验研修项目。

上一条:学校召开工科专业认证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