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19-09-27 纪检监察办公室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省纪委关于加强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的要求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27日,学校在中心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吉林农业大学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学校领导席岫峰、张越杰、徐文生、刘双山、毛彦军、刘景圣、佟轶材、杜锐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冯江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席岫峰作了讲话。他从正确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中教训,落实“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求;明确职责使命,发挥纪检监察机构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加强政治建设中积极的作用等三个方面,谈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理解和体会,并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从严抓思想,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从严抓执纪,特别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从严抓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从严抓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从严抓管党,特别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贯彻落实好纪检监察改革的部署实施,要在持之以恒正风反腐上下功夫,要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放松时,更没有完成时。反腐败斗争不能退、也无处可退,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一步不停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AF09

校长冯江在主持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在内心中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充分认识腐败问题的严重性,真正在思想上敲响警钟;要恪尽职守,勤政廉洁,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言行一致的表率、严于律己的表率;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维护好党的纯洁性、先进性,维护好党员干部的形象和威信。

97B4

会上,学校纪委书记刘双山作了报告。他在报告中讲了2018年以来全省和我校的反腐败工作情况、深刻剖析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特征及原因,并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引以为鉴,警钟长鸣,坚决筑牢政治防线、思想防线、纪法防线、作风防线、责任防线、制度防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正确处理公与私关系、情与法关系、亲与清关系、俭与奢关系、利与义关系。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反面典型作为镜鉴,自觉在政治上保持定力、在事业上保持干劲、在廉洁上保持警惕,谨慎走好从政的每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9721

会议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醒(二)》。

校党委常委丁庆东、黄海、刘洪君,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校李玉院士荣获“新中国70年•长春70人”称号              下一条:我校参与主办的第十届国际药用菌大会在南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