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非洲区域大学农业能力建设论坛联盟代表团访问赞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

2019-09-30 赞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925日,在赞比亚大学校长穆恩巴教授陪同下,由利比里亚大学等23所非洲国家大学校长组成的非洲区域大学农业能力建设论坛联盟代表团访问赞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

示范中心中方副主任徐日福和赞方副主任米克穆瓦拉分别代表吉林农业大学和赞比亚大学致欢迎辞,并介绍示范中心建设和发展情况,尤其是2015年自主运营以来两校依托示范中心平台在科学研究、农业技术示范推广、人员培训、成果展示和联合办学等方面所取得的合作成绩,以及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的“中国政府、赞比亚政府与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三方农业合作项目”等六个项目的立项、实施和进展情况。

589B

代表团对两校在赞比亚合作开展农业技术推广、技术转移、农业技术培训和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对示范中心对促进赞比亚粮食安全保障、当地农村农民增收、生活水平改善、妇女就业和农村减贫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谈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实验室、培训教室、多媒体教室、食用菌种植示范大棚、大型农机、物资库和养鱼池等。

5629

非洲区域大学农业能力建设论坛联盟成立于2004年,是一个由来自非洲25个国家60所大学组成的理事会联盟,旨在将区域性大学与国家级农业研究系统、私人部门和农村社区连接起来,拥护支持区域性研究生农业培训和研究政策,促进非洲区域卓越中心学术交流,培养非洲下一代农业科学家。

774B

上一条:俄罗斯育种专家及捷克米基洛夫斯基酿酒公司技术专家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下一条:我校李玉院士荣获“新中国70年•长春70人”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