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19-11-15 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1115日,学校在学工楼统战成员活动室召开统一战线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会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同志的文章《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并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座谈。

与会成员们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中共中央审时度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未来、赢得未来构筑了可靠的制度大厦,也从制度上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基本方略提供了根本保障,为人类政治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和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责任重大、大有可为。

会上,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抓实;要增强政治责任感、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要把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自身建设中,贯穿到立德树人的行动中,贯穿到岗位建功的行动中;要积极参政议政、凝聚共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为把学校全面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农业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统战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报告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同时征求统战成员对党委统战部以及学校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学校召开《吉林农业大学公文处理办法(试行)》 解读交流会              下一条:教学教辅党委和国际足球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共同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