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农战“疫”在行动:我和我的祖国

2020-02-12 经济管理学院 李寅旭   责任编辑:丁雷 点击:[]


2020年,注定有一个不平凡的开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湖北、武汉……这些敏感的词汇出现在我们面前!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给时代的问卷。我们不是出卷人,而是,答卷人!中国人的智慧一定会为这次考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十四亿华夏儿女阔步奔向幸福生活的脚步。

从疫情大规模爆发,到现在防范隔离的井然有序,在这短短的十几天里,年轻的我见证了伟大祖国和中国人民的不凡,似乎除了“伟大”,我再也找不出别的词汇来形容我的祖国、我们的白衣天使,我的同胞了!中国,我为您点赞!我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我已经忘记了自己是从什么时间开始关注疫情的,但是现在每天早上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上网关注疫情的最新变化,心里无时无刻不希望我的祖国早点走出困境,像一个小孩在掰着手指期待着新年的到来一样。

起初我们并不知道这该死的病毒是怎样传播的,会给人们带来多大的影响,后来人们开始恐惧,开始慌乱,开始为武汉揪着心,捏着汗。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中的伟大精神。战胜困难最好的方法就是面对困难,全国人民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在这个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里一改常态,宅在家里不外出,就是为祖国和社会作贡献,这是中国人民在面对任何困难面前该有的积极乐观,也是中国人民在大的灾难面前表现出的齐心协力。昔日我们在书本上看到的那些夸赞人民伟大的词汇,在这场灾难中一一得到印证。我们看到的不是一座座“空城”,而是抗击疫情的众志成城!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尽管我们期待的那一刻还没有到来,但好消息也时时振奋人心。一个个医疗队奔赴前线,一批批医护人员勇赴“战场”,一车车医疗物资陆续到达,一个个党员坚守在极度危险的岗位,一次次得到药物研究取得了新进展的消息,几天间“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我感慨万分,无论戎马岁月,还是和平时期,都是这群无畏的人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都是这支先进的队伍在带领着人民走出困境,都是这个政党带领着中国从阴霾中破尘而出!

一直以来,我将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自己的梦想在努力着!在这样一个危急的时刻,不是医护人员的我,不是党员的我,只有22岁的我——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祖国如此艰难的时刻,又能像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共产党员一样为我的祖国做些什么呢?我只能默默祈祷,心里想着:只要武汉需要志愿者我随时可以出发!但这似乎不太现实,全国都在封城、封村、封路,在我的再三请求下,村支书总算答应,让我成为了守护村庄的志愿者,投身于把疫情挡在村外的工作,每天从早到晚,记录着出入人员的各种数据。与我同行的还有我的发小,我们一起长大,一起承担起了守护这片土地的责任。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的身影,镇里的领导为我们送来了帐篷、折叠床、棉被、棉大衣……温暖的不只是冻僵的手脚,还有面对疫情脆弱的人心。

我们所做的事情微不足道,我们所做的事情在辽阔的祖国疆土上算不上一粒微尘,在漫长的中华民族的历史中也算不上一束微光,但舒婷在她的诗中写道:“我是你的十亿分之一,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我坚信:在十四亿华夏儿女的共同坚守下,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走出泥淖,再创辉煌!

    因为不论在何时何地,我和我的祖国总在一起!


上一条:吉农战“疫”在行动:疫情面前勇担当心系学子保平安——记吉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刘伟              下一条:学校纪委下发《关于进一步重申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