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吉林农业大学与白山市人民政府新农科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0-07-20 教务处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72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中四楼会议室召开吉林农业大学与白山市人民政府新农科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白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庆彬,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二级调研员杨立兴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杜锐主持。

杜锐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建设与发展情况,新农科建设历程和重要突破点。他表示,吉林农业大学与白山市人民政府已经签订校地合作战略协议,有着良好的合作共建基础,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作为新农科建设合作共赢的新契机,延续校地多年的产学研合作,探索双方新的合作点,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与白山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教育培训等多方面持续开展深入合作。在新农科建设背景下,不断拓展办学空间、凝聚办学资源、提高办学质量、增强办学功能,促进双方实现强强联合、互利互赢、双向促进、共同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构建我省新农科建设体系,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孟庆彬在讲话中对吉林农业大学为白山市地方经济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白山市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转型振兴,建设“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的情况。他表示,为实现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白山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建设“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为发展目标,正在走以生态为先,绿色发展为先导的高质量发展的新路,目标是要建成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布局合理、链条完整,绿色有机、效益显著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打造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他希望以此次交流研讨会为契机,依靠吉林农业大学的教育和科研优势,通过构建校地合作平台,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合作、联合办学,在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白山市也将以最大的热情和诚意,全力以赴协同打造新农科建设合作典范,为吉林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吉林省新农科长白山创新学院建设思路。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吉林农业大学宣传片和白山市“一谷一城”建设宣传片。

白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科技局、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农村成人中等专业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我校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文学院(家政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校与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学校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