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25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九月的吉林大地田畴似锦,金秋的吉农校园欣欣向荣。925日,吉林农业大学在学校第二运动场隆重举行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吉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席岫峰、校长冯江,吉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吉林农业大学校友、东北师范大学自然科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宝,吉林农业大学副校级领导徐文生、毛彦军、佟轶材、杜锐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吉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黄海主持。

升旗仪式上,迎着九月的朝阳,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伴着铿锵的节奏,吉林农业大学校旗在校歌声中迎风飘扬。

典礼上,王菊、徐帅、高柏、康丽娟、刘宝分别代表本科生新生、研究生新生、在校生、教师和校友发言。

王菊代表本科生新生发言

徐帅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

高柏代表在校生发言

康丽娟代表教师发言

刘宝代表校友致辞

在佩戴校徽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佩戴上承载着建校72年来每一位吉农人奋斗与梦想的校徽, 预示着吉林农业大学朝气蓬勃的新生成为了新吉农人,也表达着同学们对吉农的热爱和归属之情。

冯江在典礼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吉林农业大学全校师生员工,对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4357名本科生、1529名硕士生、124名博士生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培育同学们成长的家长、老师及亲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因疫情阻隔,尚未到校的25名留学生新同学致以最良好的祝愿。冯江说,此时此刻,面对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新同学,我们由衷感到,今年的开学典礼是如此与众不同和弥足珍贵。新冠肺炎疫情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危机。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并再次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与伦比的显著优势。“生于非典,考于新冠”,这是网络上对大家的调侃,但也道出了同学们的艰辛与不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重大灾疫面前,同学们用亲身经历感受着生命的宝贵与温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想对大家说一声:“同学们,你们都是好样的”!

冯江指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使命就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同学们人生前进的方向。吉林农业大学是一所有着辉煌历史的高校;是一所有着深厚积淀的高校;是一所有着优良传统的高校;回首72的办学历程,吉林农业大学始终是一所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无论是刚刚走进大学,还是来到这里继续深造,我们坚信,吉农都会是同学们无悔的选择。面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学校提出建校百年时建成国际知名高水平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们共同的“吉农梦”!每一名吉农学子都是吉农的筑梦人。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能感受、欣赏吉农之美,更能努力培育素养、心灵之美。以健全的人格、宽厚的基础成为更好的自己,承担起社会的责任,用心发现广阔的科学世界蕴含的无限大美与惊喜,积极投身农业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为早日实现农业现代化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同学们美吉农之美,立吉农之志,坚持向美而行,度过一段不负自我、不负青春、不负家国的大学时光,真正成长为经世治国的栋梁之才。

典礼最后,与会师生合唱《歌唱祖国》,表达吉农人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和国家繁荣富强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念,对伟大祖国的良好祝愿。

校长助理胡克林,校党委常委丁庆东、刘洪君,学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020级学生辅导员和全体新同学参加开学典礼。

上一条:我校联合主办的科技小院助力脱贫攻坚“通榆”模式现场考察与研讨会在通榆县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