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2020-10-16 科技管理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1016日是世界粮食日,10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2020年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当日,学校科技管理处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开展我校2020年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校党委书记席岫峰参加相关活动。

在活动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学生志愿者们在全校楼宇宣传栏张贴《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宣传画,并向全校师生发放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全国妇联共同编制的《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宣传手册,号召全校师生认识粮食、减少浪费、节粮减损、合理膳食。同时,在学校鸿之桐餐饮中心门口举办青春抗疫 爱国力行 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号召全校师生在生活日常中节约粮食。席岫峰,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海,学校部分单位负责人及学院师生参加了签名活动。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范围扩散蔓延,全球粮食供应秩序面临严峻挑战。为此,粮农组织呼吁,在政府通力合作的同时,每个个人也应该有所作为,从自己做起,从小处做起,从家庭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有利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饮食习惯,共同致力于粮食安全。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校师生懂得节约粮食势在必行。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上一条:学校聘任著名足球运动员杜震宇为国际足球教育学院名誉院长              下一条:学校获批吉林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