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与长春国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6-10 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69日上午,吉林农业大学与长春国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学校行政楼中四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冯江,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刘双山,长春国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岩及公司有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副校长杜锐主持会议。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双方宣传片,冯江和王岩分别代表学校和长春国信集团致辞。

冯江在致辞中向国信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整体办学情况。他指出,学校与长春国信集团合作基础扎实、合作领域广泛,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此次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崭新阶段,实现真正意义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他强调,一是要抓住“四新”建设机遇,共建“吉林省新农科长白山创新学院”,发挥学校农林科教资源优势和企业产业发展优势,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将学校家政特色专业与国信康养优势产业相结合,联合共建“家政康养现代产业学院”,打造服务产业发展的产学研合作示范样板。三是依托国信商学院和学校继续教育、职业教育资源,开展多元教育合作,共同建设产教融合终身学习教育体系。他表示,学校将竭力为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提供必要支持,希望双方能够精诚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协同发展的新典范。

王岩在致辞中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长春国信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坚持弘扬“明德崇智 厚朴笃行”校训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办学理念,为各行各业培养了大量精英人才,为“三农”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双方要抢抓现代农业和生命健康两大未来产业发展机遇,深度融合、务实合作,在全国打造一个校企合作的新标杆。

冯江与王岩分别代表吉林农业大学与长春国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冯江代表学校向长春国信集团授予“吉林农业大学教学科研示范基地”铭牌。

签约授牌仪式后,王岩一行调研参观了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人参新品种选育与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秸秆生物学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学校蓝莓基地。

学校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教务处、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学院、信息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家政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农业现代化综合技术研究所、智慧农业研究院等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上一条:学校举行第三届“思政杯”党课比赛              下一条:乔恒委员向我校捐赠图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