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吉林农业大学桦牛研发中心调研

2021-09-15 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学校桦牛研发中心共建单位桦甸市金牛牧业有限公司调研肉牛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期间,桦牛研发中心主任、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吕文发向韩俊汇报了学校肉牛研发及人才培养情况。中心在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位专家张越杰教授、粪污处理与利用岗位专家高云航教授等一批专家和技术人员支持下,重点开展了“桦牛”品种选育、营养与管理、疫病防控及肉品加工等方面的研发与技术推广工作。

韩俊详细询问了“桦牛”品种选育进展,了解到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年初已评审通过了由学校主持制定的“桦牛”品种选育方案,学校已与企业开展多年合作,为企业提供了全面的科技、人才支撑等情况后,对学校深入贯彻实施吉林省“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助力地方和企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学校要进一步做好肉牛种质资源的保护利用,积极为产业发展培养更多专业人才、提供更强技术支持。

据悉,吉林农业大学桦牛研发中心是桦甸市金牛牧业有限公司出资,与学校合作共建的横向科研平台,平台重点开展肉牛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技术服务等工作。

上一条:吉林农业大学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年度考核优秀              下一条:吉林农业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