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21-10-25 教务处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1014—16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教授李玉及李长田、孙世勋等教师指导的项目《吉玉食用菌技术服务团队-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喜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公益组总决赛银奖,再创我校历史新高。

2021-10-16 09:54:12.226000

项目负责团队——学校吉玉食用菌技术服务团队,由菌物学、农业管理、工商管理等优势学科专业学生组成,团队成员包括7名本科生、6名硕士生、2名博士生历经校赛、省赛的激烈角逐和为期两年的打磨完善,在入围全国总决赛的5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比赛期间,吉林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忠,对我校参赛师生和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注重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主动探索以创新创业竞赛为龙头、以技术为支撑、以四课堂融合为依托的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基于创新驱动、技术支撑的创业实践,通过制度保障、文化熏陶、平台搭建和格局打造等多视角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大创新创业赛事。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增幅达55%,参赛人次增长51%。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上一条:吉林省社会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实现社会高质量发展与推动东北振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吉林省乡村振兴高端学术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