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省高校现代肉牛产业学院建设协作体召开工作推进会

2022-06-25 教务处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长韩俊在全省“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推进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推动现代肉牛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工作,624日,吉林省高校现代肉牛产业学院建设协作体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工作推进会。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宋辉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高等教育处一级调研员杨立兴主持。我校作为吉林省高校现代肉牛产业学院建设协作体秘书处单位进行了交流。


学校副校长、现代肉牛产业学院相关领域专家吕文发教授在会上指出,协作体自成立以来,学校现代肉牛产业学院聚焦人才培养,联合协作体肉牛企业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肉牛“定制班”培养,初步构建了肉牛产业人才培养体系;聚焦科技创新,与协作体相关高校、企业共同开展肉牛全产业链系列科研攻关,在肉牛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健康养殖、疫病防治、粪污处理、产业经济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标志性成果。他表示,省政府召开的“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推进视频会议,让肉牛产业学院协作体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下阶段,协作体将依托吉林省新农科长白山创新学院,汇聚力量开展肉牛全产业链人才培养,同时将申请组建吉林省肉牛种业创新中心,为吉林省肉牛遗传改良和我国肉牛供种做出协作体的一份力量。

吉林大学袁宝教授、延边大学李官浩教授分别介绍了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协作体企业代表长春新牧科技有限公司、和合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延边畜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宋辉在总结中指出,一是肉牛产业学院协作体要进一步加强成员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建立定期联席机制,定期开展研讨活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加快协作体建设;二是要继续发挥协作体各方优势,集中力量解决肉牛产业难题,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协作体的作用,为我省培养更多肉牛产业人才,为肉牛产业科技攻关作出更大的贡献;三是要总结建设成果,谋划、筹备肉牛产业学院协作体成立一周年交流活动。

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延边大学现代产业学院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协作体肉牛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演练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