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杜锐在东北三省一区新农科教育联盟成立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2-07-06 教务处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75日,东北三省一区新农科教育联盟成立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东北三省一区新农科教育联盟由我校与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共同发起组建。学校副校长杜锐参加视频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杜锐在交流中指出,三省一区联合互动,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是新的发展机遇,促进教育优势资源一体化是东北振兴人才供给的重要保障。农林高校作为人才供给的重要摇篮,推动农林高等教育联合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是我校责无旁贷肩负的重任。近年来,学校作为新农科教育联盟成员单位,在新农科建设方面有着较好的建设基础。在吉林省省委省政府的高位统筹与支持下,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与帮助下,重创新,构建农科教深度融合的“三融三通”协同育人吉林模式;重内涵,构建新农科融合化学科专业体系;重平台,构建新农科协同育人人才培养特区——吉林省新农科长白山创新学院。下阶段,学校将持续推进好新农科协同育人工程,充分发挥好我校的优势特色,与三省一区的兄弟院校,聚力联动、携手并进,为新农科建设发展谋新路,为农林高等教育创新发展谱新篇,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东北振兴和乡村振兴育新才。

东北三省一区成立新农科教育联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东北时提出“东北振兴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以及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是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向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合力推动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提升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重要举措。新农科教育联盟将积极探索新范式、新标准、新技术、新方法,推动在学分互认、课程互选、名师互聘、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农科与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并将不断携手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

东北三省一区教育厅、联盟高校负责人与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视频会议。


上一条:吉林农业大学民盟盟员当选出席民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下一条:加快推进吉林省食药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吉林农业大学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