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与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建的中国菌物谷正式揭牌

2022-07-06 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73-4日,“中国菌物谷(合肥)”揭牌仪式暨中国菌物谷菌物种质资源调查培训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药用菌学会理事长李玉,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共同为中国菌物谷(合肥)揭牌;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景圣、中共合肥市长丰县委书记李命山致辞。长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孝鸿主持揭牌仪式。

图片

刘景圣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菌物学学科发展情况,指出建设“中国菌物谷”是学校和合肥市政府对习近平总书记“树立大农业、大食物观念”“植物、动物、菌物三物循环生产”“小木耳,大产业”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为了建好“中国菌物谷”以及更好服务合肥市乃至安徽省的食药用菌产业发展,学校将充分发挥食药用菌领域雄厚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以最大的诚意、最实的工作、最好的标准,扎实推进校地之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共同探索食药用菌产业发展新模式。

图片

74日举行的中国菌物谷(合肥)菌物种质资源调查培训班上,李玉为来自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中国科大等7省市多个单位的50位学员作了题为《多彩的蘑菇世界》专题讲座。学校相关专家做了具体辅导。

培训班结束后,李玉院士与中国菌物谷(合肥)菌物种质资源调查采集培训班近50位学员,冒雨赶赴金寨县进行菌物调查采集实操训练。

图片

据悉,“中国菌物谷(合肥)”是吉林农业大学与合肥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由合肥市长丰县人民政府、吉林农业大学和玉隆高科三方共同实施的国内首个以菌物种业创新为引领的食(药)用菌产业高地。项目建设期限为5年,计划总投资5亿元。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涵盖“一院一园一基地”,即中国菌物创新研究院、中国菌物科技创新产业园、中国菌物试验示范基地。

学校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中心、学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食药用菌教育部研究工程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参加活动。

图片


上一条:吉林农业大学荣获吉林省“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表彰              下一条:吉林农业大学民盟盟员当选出席民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