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26个科技小院获国家支持建设

2022-08-16 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中心 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日前,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联合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教研厅函〔20227号),我校吉林公主岭稻渔科技小院、吉林和龙桑黄科技小院、吉林安图西洋参科技小院等26个面向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协同培养的科技小院获支持建设。

图片

科技小院的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乡村人才振兴、深化研究生协同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从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吉林)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吉林农业大学举行以来,学校研究生院、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中心联合组织推进各学院科技小院创建工作,此次小院获批是在学校已经建设的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8个吉林科技小院基础上,面向全国4省的食药用菌、人参、梅花鹿、蓝莓等农业产业领域进行布局建设。

科技小院是建立在生产一线开展农业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的综合平台,本次全国共支持建设68个单位的780个科技小院。今后,学校将以本次科技小院获批支持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协同培养模式,实现教书与育人、田间与课堂、理论与实践、科研与推广、创新与服务的紧密结合,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深化产学研合作,精准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高校统战工作调研组来吉林农业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吉林农业大学承办教育部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中高职家政服务领域专业骨干教师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