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2022-12-19 吉林省乡村振兴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为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按照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2022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精神,由吉林省人社厅主办、吉林农业大学和吉林省乡村振兴学院承办的“2022年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高级研修班”于1215日以网络远程教学方式开班。吉林省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刘双山、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张福新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

开班仪式上,刘双山代表吉林农业大学、吉林省乡村振兴学院,向参加此次研修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的保护、治理与改善”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内在要求和重点内容。发展生态农业能够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防治污染,维护生态平衡,提高农产品的安全性,把环境建设同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最大限度上满足人们对农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这是农业可持续化发展的必然选择。吉林省的优势在农业生态,潜力也在农业生态,成就也在农业生态。希望全体学员以此次研修学习为契机,充分认识开展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的重要意义,掌握推动乡村振兴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新技能,成为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图片

张福新代表省人社厅对学校的认真准备和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研修专题聚焦“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和需要突破的工作。希望全体学员提高认识、学以致用、遵规守纪,保质保量完成学习内容,顺利结业。

据了解,“2022年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高级研修班”是吉林省人社厅、教育厅、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与吉林农业大学共建成立吉林省乡村振兴学院后,依托吉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首次培训项目。此次研修班为期3天,来自省内各大科研院所、环境保护企事业单位的100名学员相聚云端,完成包括“农药安全使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 “现代施肥技术与种植业面源污染防控”“农村垃圾及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利用”“秸杆综合利用技术探讨 ”“黑土地保护及土壤污染防治”等8个专题授课和2次研讨交流学习内容。研修班的举办对提升吉林省生态环境领域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促进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吉林农业大学3种科技期刊全部入选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              下一条:吉林农业大学在吉林省新农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耕读教育论坛上作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