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长春市总工会到学校调研座谈

2023-02-14 吉林省乡村振兴学院 校工会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28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唐铁生一行7人来校,对吉林省乡村振兴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就联合成立长春市乡村振兴工匠学院事宜进行调研,在学校行政楼中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张殿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吉林省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吉林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双山主持。

图片

张殿锋对唐铁生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市总工会一直以来对学校以及学校工会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硬件设施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着重对农业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作了介绍。他希望双方能够将合作深入下去,学校也将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并努力创造条件,支持长春市乡村振兴工匠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图片

刘双山介绍了吉林省乡村振兴学院建设情况和发展目标,对工匠学院建设方案从背景目标、专业设置、组织机构、运作模式、项目经费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图片

唐铁生表示为了落实全国总工会和八部委联合下发文件精神,服务乡村振兴建立乡村工匠学院的要求,经过前期意向性沟通,将与吉林农业大学联合成立乡村振兴工匠学院,培养培训农业现代化的工匠人才。他强调要坚持长远发展,科学谋划,明确思路,加大投入;要以建设工匠学院为平台,强化与吉林农业大学的多方面合作;要建立合作机制,搭建机构,成立专班,为合作建立工匠学院的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会上,长春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忠武等部门负责同志也作了发言。乡村振兴学院及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中心、信息技术学院、工会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上一条:我校12项成果荣获2022年吉林省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健来吉林农业大学拜访李玉院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