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5位教授入选吉林省粮油作物高产高效技术模式攻关示范行动专家指导组

2023-03-07 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近日,吉林省粮油作物高产高效技术模式攻关示范行动启动会在长春举行,我校教授马红霞、邵玺文、胡文河、王丕武、张君成功入选此次攻关示范行动专家指导组。

启动会上,5位教授围绕玉米、水稻、大豆和花生四大粮油作物,根据不同生态环境和区域特点,提出四大粮油作物在品种选育、土壤改良、绿色防控、机械改良、物化改进等方面的技术创新思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高产高效技术模式。5位教授的入选,充分彰显了我校在吉林省粮油作物高产高效技术领域内的影响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也将有利于我校在吉林省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据悉,吉林省粮油作物高产高效技术模式攻关示范行动是为了贯彻中央和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粮食作物单产提升行动部署安排,充分挖掘我省粮油作物单产潜力,千方百计提高产量水平,推进“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目标的实现而推出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学校11个品种和3项技术被认定为2023年吉林省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              下一条:吉林农业大学以第一单位在国际权威期刊《Microbiome》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