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2023-03-09 教务处、本科招生工作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3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中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会。副校长刘景圣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教务处、本科招生工作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本科教学和本科招生、教师教学发展等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介绍。

刘景圣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守住底线,确保教学运行平稳有序。各学院要及时掌握教师和学生的思想动态,保证教师全身心进入教学状态、潜心教学,要帮助学生调整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与质量,加强学生诚信教育,确保教学运行高效平稳。同时,要把好入口、出口关,做好本科招生、毕业等工作。二是要强化内涵,持续抓好本科教学基本建设。要充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加强专业、课程、教材、实践教学、教学团队、教学项目等建设,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学工程。要做好专业认证、审核评估准备,要运用好耕读教育基地,强化实践育人,要提前培育优秀教学成果。三是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新农科建设。要持续巩固已有建设成果,深化模式创新,着力构建“三型”农林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与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政府、企业的全方位协同,全力建好吉林省新农科长白山创新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四是要着力教师发展,全力做好教师培训与评价工作。要做好分类分批专项研修,实施系统的课程思政培训,培养教师教学创新与改革能力,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推广价值的优秀案例。要满足教师个性化发展需要,做好学校层面普适培训,充分发挥学院作用,保证教师培训数量与质量。要为老师提供指导、咨询和支持,开展教学创新和效果评价,全方位实现教师能力的持续发展与提升。

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负责教学工作秘书,教务处、本科招生工作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长春师范大学到我校图书馆调研              下一条:学校11个品种和3项技术被认定为2023年吉林省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