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

2023-03-21 校团委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317-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益生相育,季如春新型秸秆饲料研发及推广应用》项目荣获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组银奖,该项目以玉米酒糟复合玉米秸秆为原材料,利用复合益生菌制剂进行发酵,研发出新型高效玉米秸秆饲料,实现农业废弃物的无害化、资源化利用。此外,生命科学学院《誉满全人入胜农业废弃物与厨余垃圾生态化处置模式》、植物保护学院《满载木耳产业公益助农》、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吉林省益参元有限公司》项目获铜奖。

图片

图片

本次竞赛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组别,吸引来自全国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共有463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终审答辩。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大赛引导和激励一批批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



上一条:吉林农业大学召开本科招生工作会              下一条: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一行到吉林农业大学洽谈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