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耀辉一行到吉林农业大学白鹅科技小院调研

2024-04-15 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411日,吉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耀辉,副主席穆晓东一行到舒兰市调研中国农技协吉林舒兰白鹅科技小院建设情况。吉林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浩,舒兰市委副书记高正宇参加调研。

人们站在房间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舒兰白鹅科技小院,陈耀辉一行看望了吉林农业大学的指导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吉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孙永峰教授和小院负责人关于白鹅科技小院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实验室、车间、师生宿舍和吉林舒兰白鹅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使用情况,详细了解科技小院的运行、成果转化、研发情况以及白鹅产业发展等情况。

一群人站在柜台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陈耀辉充分肯定了校企联建科技小院取得的成果,鼓励小院师生要利用好学习实践机会,把先进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到吉桃、白鹅产业的各个环节,促进产业发展的同时,带动农民群众共同致富,希望地方党委、政府继续重视支持吉桃、白鹅产业和科技小院建设,积极争取有利政策为引才留才创造良好环境。

中国农技协吉林舒兰白鹅科技小院坐落于位于吉林省舒兰市白鹅产业园,是在吉林省科协的大力支持下,由吉林农业大学鹅研中心、舒兰市科协及吉林羽鸿鹅业于2023年共建而成,首席专家为孙永峰教授。小院建设目标为“走科学培养之路,育鹅业所需之才”。在“种、料、病、管、环”等多方面为养殖户提供科学的饲养规程与科技培训,致力于培养懂技术、懂管理的新时代鹅农。自小院成立以来,累计入驻研究生5人,形成日志30余篇,发表科普视频30余条,结合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活动2次,承担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50余人次,发表研究论文2篇。以专业科技力量服务于鹅,服务于农,服务于业。创院以来,小院助力鹅业企业发展,与吉林市羽鸿鹅业展开长期技术合作,辐射影响舒兰市鹅养殖户3个,开展科技培训3场,累计培训鹅农120人次,指导农民超50名。同时让在校研究生、本科生投身到鹅业生产实践中,更深刻地了解鹅业,明白“学什么、怎么学、怎么用”,为吉林省鹅业定向输入科技人才。

一群人站在一起合影 描述已自动生成

省科协调研宣传部、省科普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吉林农业大学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吉林市科协,舒兰市科协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条:吉林农业大学与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吉林农业大学与梨树县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暨大学生就业创业人才引进宣讲推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