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物反应器与药物开发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0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2019-10-18 科技管理处   责任编辑:才源 点击:[]



各相关单位:

生物反应器与药物开发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反应器中心)于20066月获教育部批复建立,是以生物反应器及其产品开发的基础研究、工程转化为主,构建农学,医学和药学相结合的新的学科领域,实现农业、医药、工业等领域的交叉与融合,探索并建立生物反应器开发的内涵和外延发展新模式。反应器中心主要研究方向:植物油体生物反应器;菌物生物反应器;红花黄色素等天然药物成分代谢调控及功能研究;大豆等油料作物功能基因组研究与分子育种。

为了充分发挥反应器中心研究基地的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反应器中心本着开放、流动、合作、竞争的运行机制设立开放课题,支持与反应器中心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应用与基础研究项目,并鼓励交叉学科研究。

一、开放课题设立

反应器中心学术委员会根据申报情况确定2020年度开放课题,拟设立3-5项,每项课题资助金额3-5万元,研究年限为2年。

每个开放课题要求发表1篇标注反应器中心为第一署名单位的SCI文章,署名中文标注“生物反应器与药物开发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署名英文标注“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Bioreactor and Pharmaceutical Development, Ministry of Education”。

资助方向:反应器中心将重点支持具有创新性,并与下列研究方向紧密相结合的课题。

1.生长因子类药物创伤修复机制研究

2.植物油体系统在皮肤保健品中的应用研究

3.植物油体蛋白空间结构分析

4.红花抗锈腐病栽培技术研究

5.其他与反应器中心研究方向相关的自拟课题

二、开放课题申请

具备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国内外科技工作者,均可根据反应器中心颁布的《生物反应器与药物开发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指南》规定的范围提出资助申请。同时反应器中心也接收国内外研究人员自带课题和经费,利用反应器中心设备条件开展科学研究。申请人须填写《生物反应器与药物开发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并于1130日前将纸质版申请书邮寄到如下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吉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反应器与药物开发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收件人:刘欣,邮编:130118,联系电话:0431-84533428

三、开放课题评审

1.初审。以下情况不予资助:

1)申请手续不完备,申请书填写不符合规定;

2)已有同类研究或低水平重复;

3)明显缺乏立论根据,或研究方法、技术路线不清、无法进行评审;

4)缺乏基本的研究条件,或不能到达到预期目标者;

2.反应器中心评议。通过初审的课题,送交反应器中心相关研究领域的3-5名教授进行评议,根据反应器中心研究方向和现有条件,评议课题研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3.终审。在初审和反应器中心评议的基础上,客观公正地归纳出评审意见,提交反应器中心学术委员会进行终审,学术委员会确定资助课题及资助金额。

四、开放课题经费执行

课题立项后经费根据开放课题任务书预算执行,对未完成合同指标的课题负责人,如无特殊情况说明,吉林农业大学将追回部分或全部所拨经费。如有结余则根据相关规定收归学校统一管理。

欢迎校内外专家学者积极申请本中心开放课题,如需咨询,请联系刘欣老师。

联系人:刘欣

电话:0431-84533428


 附件.doc《生物反应器与药物开发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


生物反应器与药物开发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0191018


上一条:关于公布吉林农业大学2019年公开招聘17号公告岗位面试成绩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收听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庆祝大会及阅兵式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