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粮食主产区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与吉林省农村经济研究基地2020年度联合开放课题的通知

2020-08-25 粮食主产区农村经济研究中心 吉林省农村经济研究基地   责任编辑:学校办公室 点击:[]


各相关单位:

粮食主产区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06年获吉林省教育厅批准设立,为首批吉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于2015年入选首批吉林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吉林省农村经济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于2016年获吉林省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设立,为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研究基地。

为充分发挥中心和基地的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中心和基地本着“联合、开放、竞争”的运行机制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原则设立开放课题,支持与中心和基地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项目。

一、资助方向

1. 粮食生产安全的长效机制与对策研究

2. 促进畜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研究

3. 农村土地与金融融合发展机制与路径研究

4. 农村社会保障制度与问题研究

5. 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对策研究

二、申请对象

开放课题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鼓励与中心和基地研究方向紧密结合、有助于提升交叉学科科研水平的相关人员申请,重点资助优秀中青年教师开展相关研究,已取得突出学术成果者优先。

三、申请须知

1. 2020年度联合开放课题拟设立2-3项,每项资助金额1-2万元,研究年限为1年。申请项目的审批及获得批准项目的管理按《吉林农业大学科研平台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规定执行。

2.联合开放课题结项时,要求撰写不少于3万字的研究报告,或发表1篇标注中心或基地为第一署名单位的CSSCI文章,或2篇标注中心或基地为第一署名单位的核心期刊文章。署名中文标注“吉林农业大学粮食主产区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或“吉林农业大学吉林省农村经济研究基地”,署名英文标注“Center for Rural Economy in Major Grain Producing Areas, JLAU”或“Rural Economic Research Base in Jilin Province, JLAU”。

3. 请申请人将《联合开放课题申报书》纸质文档一式三份于2020年9月10日前寄送吉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欢迎校内外专家学者积极申请联合开放课题。

四、开放课题评审

申请书由中心和基地联合学术委员会评审,评审意见将及时通知申请人。对获准资助的项目,申请人应根据评审意见修改完善申请书,复核通过后方可正式列为联合开放课题。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帅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吉林农业大学文科楼505室

邮编:130118

电话:18604309113

邮箱:liushuai@jlau.edu.cn


附件:联合开放课题申报书.doc



粮食主产区农村经济研究中心

吉林省农村经济研究基地

2020年8月25


上一条:2019年度吉林农业大学单位决算              下一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