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农大讲堂 > 正文

“资环之声”系列报告之三十五

时间 2019年3月20日13:30-15:30 地点 资源与环境学院121会议室 类别 学术报告


时    间:2019年3月20日13:30-15:30

地    点:资源与环境学院121会议室

主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类    别:学术报告


报告1:油气田废水污灌对小麦生长的影响

报告人:王鑫宏 副教授

工作单位:吉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研究领域:农药环境毒理学

主要学术成就:主要研究农药在环境中的毒理效应及其迁移转化,主持吉林省科技厅青年基金项目1项,省教育厅项目1项,发表论文多篇。

内容简介:介绍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访学期间参加Thomas团队与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合作的油气田废水再利用项目。通过不同稀释度油气田废水灌溉观测到的小麦生长受影响状况;在小麦植株接种叶斑病和叶枯病病菌,采用废水进行灌溉记录的不同处理对病菌的抗性;油气田废水会对小麦生长产生的影响,以及对叶斑病和叶枯病病菌产生抑制作用。


报告2:利用氧化锌的催化/活化作用消除环境中有机污染物的研究

报告人:李冉红

工作单位:吉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研究领域:农药残留分析

主要学术成就:主要从事农药残留分析、农药环境行为研究等方面研究工作。在ElectrophoresisJournal of Macromolecular Sciece等刊物上发表了多篇相关论文。

内容简介:介绍以氧化锌为催化剂合成的几种不同类型的氧化锌催化剂,并从中筛选出了催化效果较好的氧化锌四面体(ZnO tetrapods)对环境水体中的甲氧苄氨嘧啶和双酚A进行的消除研究;介绍提高过硫酸盐对污染物的消除效率的方法,以及快速去除水体中的氟喹诺酮类抗菌药,并对其活化机制研究。


报告3:基于农田生产系统模型的土壤有机碳动态模拟

报告人:郭聃

工作单位:吉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研究领域:3S”技术在农业领域应用

主要学术成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吉林农业大学科研启动基金1项,发表论文多篇。

内容简介:农田生产系统模型简介;秸秆深还对土壤有机碳影响的模拟研究;美国普渡大学访学生活介绍。

上一条:比较与借鉴—— 世界足球运动与足球教育发展趋势              下一条:解放思想 凝心聚力 以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