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农大讲堂 > 正文

Gene Regulation during Oocyte Maturation and Early Embryonic Development in Mammals(哺乳动物卵母细胞成熟与早期胚胎发育的基因调控)

时间 2019年4月28日9:00 地点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四楼会议室 类别 学术报告


时    间:2019年4月28日9:00

地    点: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四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类    别:学术报告

 

报告人:崔香顺 教授

工作单位:韩国忠北国立大学

主要学术成就:

      20多年来从事哺乳动物卵子成熟及早期胚胎发育的影响因素和分子调控机制研究,为提供人类生育力和家畜繁殖力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在The FASEB journal(美国实验生物学会联合会(FASEB)杂志)、Journal of cellular physiology(细胞生理学杂志)、Molecular Human Reproduction(分子人类生殖学) 等杂志已发表SCI 论文140多篇,其中通讯/第一作者SCI论文90多篇。

内容简介:

      1.Spindlin1通过调节猪卵母细胞中BUB3的表达,影响第一次减数分裂中期到后期的转变。

      2. Spindlin 1对猪卵母细胞第二次减数分裂中期的维持和染色体的稳定性至关重要。

      3.PINK1通过促进猪早期胚胎中线粒体断裂调节线粒体形态。

上一条:农业生产主体培育与乡村振兴              下一条:中国家禽遗传资源保护方法及效果评价——“吉农动科,行业学者”系列报告2019年第一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