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农大讲堂 > 正文

番茄晚疫病相关的非编码RNA研究——“园艺同行”学术沙龙第28期

时间 2019年11月8日14:00 地点 园艺学院一部二楼报告厅 类别 学术报告


时     间:2019年11月8日14:00

地     点:园艺学院一部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园艺学院

类     别:学术报告

报告人:栾雨时  教授

工作单位:园艺学院

主要学术成就:

      研究方向1)植物基因工程: 探寻、发现并克隆重要的基因;借助过表达、沉默等技术掌握基因的特性及功能;合理、有效地利用功能基因服务于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2)植物与微生物互作: 查明有害(有益)细菌、真菌、病毒等在侵染植物过程中的作用机制,为确保植物健康、快速生长奠定基础。(3)非编码RNA调控与功能: 鉴定植物非编码RNA,阐明其功能及作用机制;通过非编码RNA组学的研究,构建并完善相关调控网络;为揭示生命的奥秘添砖加瓦。

      长期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领域的研究工作,在植物非编码RNA、转录因子的发现及功能鉴定等方面独树一帜,尤其是以番茄和致病疫霉为材料进行的植物与微生物分子互作研究,结合大量的生物信息学预测、分析以及先进的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取得了众多突破性的成果,论文发表在植物科学领域的TOP (11/228) 期刊-“The Plant Journal”、植物科学领域的TOP (13/228) 期刊-“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 食品科学领域的TOP (7/135) 期刊-“Food Chemistry”、农艺学领域的TOP (6/89) 及园艺学领域的TOP (2/36) 期刊-“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园艺学领域的TOP (3/36) 期刊-“Horticulture Research”等上。多年来,陆续得到 5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支持;共发表论文 133 篇,其中SCI收录 70 篇,有 3 篇为高被引论文。


上一条:新一代高校教师的感悟—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下一条:明天地之德,悟人生之道——漫谈“阅读”与人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苑馨香”专题报告(33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