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农大讲堂 > 正文

“资环之声”系列报告之六十六——企业农化服务的本质与内容

时间 2023年12月12日14:00 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281-959-819 类别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资环之声”系列报告之六十六—企业农化服务的本质与内容

报告人:沈兵

工作单位: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

报告人简介:

      沈兵,男,植物营养与肥料学博士,推广研究员,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技术专家,海油富岛(上海)化学有限公司首席专家。主要从事新型肥料、作物专用肥及农化服务、品牌建设等工作;先后主持了国家及省市课题16项。

      曾担任我国一级学会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兼新型肥料委员会主任,兼任全国肥料与土壤调理剂标准委员会委员、农业部肥料标准委员会委员,农业部作物专用肥重点实验室委员、中国中微量元素产学研联盟副理事长等。先后出版独著2部、合著23部,发表科技论文30多篇,获发明专利13件,主持参与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10项,先后获省部级一等奖七项,二等奖2项。

内容简介:

      农化服务是科学技术为主导,以商品肥料为载体,以农业生产和肥料市场协调发展、互利双赢为目标,由肥料的生产、营销和施用三个主要环节共同组成的社会化农业技术服务体系。产品生产前的保障,生产之中的保障,推广应用的保障是农化服务的重要环节。农化服务为农民和农业生产提供全面的,配套的,综合性的技术服务,包含的内容十分广泛,比如农业技术推广,测土施肥技术推广,种植技术推广,病虫害防治,自然灾害预防与生产自救,种子开发研究与推广等,我国从事农化服务的农业技术人员众多,系统完善,是农业生产与技术进步的有力保障。


上一条:“资环之声”系列报告之六十七——土壤有机碳分组及测定方法              下一条:俄罗斯专家学术交流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