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新时代农业大学建设与国际化”中外大学校长论坛

2018-09-07 科技管理处 王清博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97日,我校在中心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新时代农业大学建设与国际化”中外大学校长论坛,此次活动是庆祝吉林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安徽农业大学校长程备久教授、赞比亚大学校长卢克•伊乌塔•穆恩巴教授、日本岩手大学校长岩渕明教授、美国东南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校长迈克尔·肖恩·伯雷奇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陈代文教授;我校党委书记席岫峰教授、校长冯江教授出席了活动。本次论坛中外校长就未来高等农业教育发展与国际化建设作主旨演讲。论坛由我校副校长张越杰教授主持。

 

大会现场

会上,席岫峰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与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吉林农业大学作为一所农业院校,坚持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走出了一条“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特色办学之路。同时,学校一直坚持开放办学,坚持农业教育的国际化融合,先后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俄罗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南非、赞比亚等国家的80余所院校、机构建立了校际交流合作关系。他强调,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吉林农业大学要紧密把握农业、农业教育发展趋向,进一步结合区域经济及学科建设特点,把握自身办学定位和发展方向,着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全面增强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系统提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研发三位一体创新水平,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谱写新时代吉农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席岫峰致欢迎词

 

会上,程备久、卢克•伊乌塔•穆恩巴、岩渕明、迈克尔·肖恩·伯雷奇、陈代文、冯江分别作了题为《地方农林高校国际化办学的实践与思考》《非凡历程美好未来卓越赞大》《农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为岩手大学带来的挑战》《双一流背景下农业大学学科建设路径与对策思考》《开放合作共同进步—美国东南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战略思考》《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推动高等农业教育国际化》的主题报告,参加论坛主题演讲的嘉宾围绕着论坛主题,对在新时代高等农业院校建设与国际化办学进行了深入探讨。

 

 

安徽农业大学校长程备久教授作主题发言

 

赞比亚大学校长卢克•伊乌塔•穆恩巴教授作主题发言

 

日本岩手大学校长岩渕明教授作主题发言

 

美国东南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校长迈克尔·肖恩·伯雷奇教授作主题发言

 

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陈代文教授作主题发言

 

我校校长冯江教授作主题发言

作为庆祝建校七十周年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本次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大家在论坛上各抒己见,交流观点,智慧和思想的火花在这里碰撞。通过论坛,大家对新时代农业大学建设与国际化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对提升学校的整体办学实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学校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中外大学校长论坛。

上一条:吉林农业大学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交响音乐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吉农颂.经典国学”班级志诵读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