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沃美吉农•耘泽天下”2018年“农行之夜”迎新生文艺晚会

2018-09-09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胡鑫 点击:[]


98日晚,庆祝吉林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沃美吉农·耘泽天下”2018年“农行之夜”迎新生文艺晚会在学校第二运动场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学校老领导、国内外嘉宾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学校师生万余人共同观看了文艺晚会。


晚会上,校党委书记席岫峰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回顾了吉林农业大学70年办学历程,展望了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表达了对学校各位前辈先贤艰苦创业的崇高敬意,对各位校友载誉归来的诚挚欢迎,对各位领导来宾多年来鼎力支持的衷心感谢,以及对全体2018级新同学开启新征程的真挚祝福。

晚会以“沃美吉农·耘泽天下”为主题,包含“道”“济”“蕴”“梦”四个篇章。开场舞《盛世旗风》气势恢弘,展示了吉农赤子昂扬向上、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带来的校歌《我们是骄傲的大地之子》、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旋律激昂澎湃,触动着听众们的心弦,点燃现场气氛。原创情景剧《沃野华章》歌颂了学校70载耕耘沃野的奋斗历程,从星火拓荒、艰苦办学到桃李天下、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金勇演唱的《多情的土地》,唱出了吉农人躬身耕耘、志存高远,以及对母校无比眷恋的赞美之情。在歌曲联唱中,我校教师代表与在校同学一同演唱了《校园的早晨》等四首校园歌曲,把观众一同带回到那段如歌的青春岁月。音乐快板《吉农蕴》以快板书的形式,展现了吉林农业大学70年岁月积淀的厚重文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由我校校友鲁珺琦演唱的一首《天之大》,唱出了吉农学子对恩师和母校的感恩与祝愿。由学校留学生带来的歌舞表演《最炫五洲》,以各国家的特色歌舞表达了对学校70年华诞的深情祝福。百人武术太极表演《天地人和》,展现了师生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拼搏进取精神。由我校教师创作、演唱的晚会主题曲《梦回吉农》,曲调深沉,悠扬婉转,在感受吉农学子对母校赤子深情的同时仿佛为大家打开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吉农画卷。由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演唱的《美丽中国梦》深情表达了师生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同时把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最后,晚会在《二十年后再相会》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整台晚会以艺术的表现方式回顾了吉林农业大学办学70年的风雨历程,歌颂吉林农业大学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晚会现场气氛热烈、情景交融、唯美抒情、振奋人心,展现了学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

 

 

 

 

 

 

 

 

 

 

 

 

 

 

 

 

 

 

 

上一条:多个国家外宾团组和专家学者在校庆期间访问我校              下一条:吉林农业大学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暨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