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多个国家外宾团组和专家学者在校庆期间访问我校

2018-09-09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高世伟   责任编辑:胡鑫 点击:[]


我校校庆期间,来自日本、美国、赞比亚、意大利、法国、加拿大、韩国等多个国家的外宾团组和专家学者来我校访问交流,并出席学校校庆庆典大会、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等活动,与我校就合作办学、科研合作、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日本岩手大学校长岩渕明率领该校农学部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并向我校赠送了樱花树。我校与日本岩手大学自1986年签订合作交流协议以来,在多个学科领域有着深度交流。双方人员往来频繁,科研合作广泛,此次代表团来访与我校就兽医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磋商,就项目的具体运行环节达成一致意见。

美国东南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校长迈克尔肖恩伯雷奇率领代表团访问我校。双方就农学专业举办合作办学项目达成共识,并签署合作办学协议。该项目作为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国际合作交流任务的具体举措,对拓展学校办学空间,培养国际化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赞比亚大学校长卢克·伊乌塔·穆恩巴率领代表团来校访问,并在我校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上致辞。两校自200812月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以来,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取得了多项成果。此次访问,双方就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的具体运营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法国驻华使馆农业副参赞辰好率领农业专家代表团访问期间,开展了“中法环境月” 系列活动,与我校科研人员围绕“玉米秸秆综合利用”主题,共同举办了研讨会和学术报告会。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农学院院长玛丽·布赫尔代表学校来我校访问,作为国外高校代表在我校植物保护学院成立大会上致辞。两校之间有较好的合作基础,未来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就未来合作办学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在研究生培养项目方面达成了共识。

访问期间,我校与意大利卡麦利诺大学、日本岩手大学、韩国庆尚大学共同举行了多方会谈,就合作研究、联合申报欧盟项目等,进行了意见交换。

多年来,我校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勇于拓宽国际化视野,不断加强与国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合作,先后与24个国家80余所院校、机构建立了校际交流合作关系。



上一条:我校举行全国植保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吉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成立大会              下一条:吉林农业大学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沃美吉农•耘泽天下”2018年“农行之夜”迎新生文艺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