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吉林省赛区)暨首届吉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2018-11-07 生命科学学院 教务处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114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吉林省动植物有效成分提取中试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吉林省赛区)暨首届吉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落下帷幕。

我校共有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以及资源与环境学院的34个项目报名参赛,最终24支代表队入围省赛决赛,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8项以及优胜奖3项。其中,生命科学学院付璐、张林波老师指导的《犬FGF21真核表达条件优化及其降糖降脂作用研究》项目、官丽莉、金周雨的《红花非生物胁迫相关基因CtDHN的克隆及功能研究》项目、杨晶指导的《红花油体蛋白家族基因在拟南芥中的功能研究》以及动物科技学院李时指导的《栗斑腹鵐繁殖成功率与子代性别比例研究》4个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付璐、张林波等16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付璐、张林波老师指导的沈夏羽、李想、郑昕怡、陈明鑫、徐洁团队作为我省7支队伍之一、我校唯一入选的队伍参加11月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的角逐。

据悉,自4月份启动报名后,全省20余所高校,264支队伍参与本次大赛,初赛以参赛选手提交研究综述、立项报告、实验记录以及论文,历时近7个月,最终通过评审专家统一进行网络评选。经省赛专家评分以及竞赛组委会审定,从初赛作品中共选出80项参加决赛答辩,最终评选7支代表队参加全国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的激烈角逐。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8-2019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启动暨院士专场报告会              下一条:俄罗斯园艺专家到我校园艺学院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