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2019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启动暨院士专场报告会

2018-11-08 院士专场报告会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为了响应教育部关工委、中国工程院共同发起的“院士回母校”活动,11月7日,学校在鲲鹏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吉林农业大学20182019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启动暨院士专场报告会。吉林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教育关工委主任董玉辉,吉林省教育关工委秘书长于青,吉林省教育关工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施惠军,校党委书记席岫峰,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李玉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毛彦军主持。

启动仪式上,董玉辉席岫峰共同为我校2017-2018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培训班上,李玉作了《如何成长为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报告。他以亦师亦友的视角,结合自己丰的人生经历,深切的人生体验,博大精深的学养积淀和辛勤不辍的奋斗历程,从农大学子应熟知校情校史、脚踏实地刻苦学习、言行合一端正三观、躬身实践学以致用、热爱生活提升境界等五个方面,为在场师生了一场鞭辟入里、底蕴深厚、饱含深情、精彩纷呈的报告,并现场解答了学生的提问。

整场报告既有李玉院士对人生意义与价值的感悟理解,又有对严谨求实学术态度的执着追求,既有对新时代祖国发展建设的情怀与担当,又有对当代青年学子寄予的深切希望报告立意高远、寓意深刻、深入浅出、催人奋进,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也对学校学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毛彦军在总结中表示,各学院要通过开展报告会、座谈会、讨论会等形式,组织师生认真学习李玉院士的报告精神。同时,他希望青马工程”学员学有所获,将报告精神内化为崇尚科学、追求进步的实际行动,自觉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勇敢地担当起建设美丽中国、振兴地方经济社会的历史重任,用智慧书写精彩人生,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洪君宣读了2017-2018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于运国解读了《吉林农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

学校关工委、学生工作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学生工作人员,“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等共8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上一条:我校举办秋季有效教学研习营认证培训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吉林省赛区)暨首届吉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