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9-01-15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19日上午,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主楼中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冯江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张越杰主持。

冯江在讲话中指出,留学生教育对于学校实现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农业大学的发展目标至关重要。学校参加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是对学校留学生教育工作进行全方位检验,有助于总结经验、发现不足,进一步提升学校留学生教育和管理水平。冯江对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提高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的认识,要将其视为提升学校办学层次的重要环节;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单位必须按照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要加强统筹,各单位要积极配合,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认证。

张越杰在总结时指出,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可以全面展示学校来华留学管理工作成果,提升学校来华留学教育管理水平和培养质量,助力来华留学事业提质增效,打造留学吉农品牌,对于提升学校国际声誉、促进学校办学国际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认证工作,落实好具体工作负责人,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勇于创新,严格按照实施方案中的时间节点完成本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确保学校通过认证并取得优异成绩。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马红霞在会上代表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办公室介绍了学校留学生教育和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基本情况,对认证工作实施方案、认证指标体系及工作任务分工进行了解读。

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黄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实施、证明高校来华留学教育和管理水平符合公认质量标准的合格性评价。认证的目的是通过对高等学校来华留学办学定位和理念、办学能力和水平、办学质量和效益等方面的综合评定,促使高等学校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提质增效为导向,提高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积极服务国家政治外交大局、教育改革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进行三批试点认证,我校将于2019年参加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第四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上一条: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领导走访慰问65334部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