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19-01-16 国有资产管理处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上级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学校印发了《吉林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114日,由副校长陈光、党委副书记徐文生、纪委书记王志中、副校长佟轶材4名校领导带队组成四个检查组14个院级单位和科研平台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安全责任落实、制度建设、设施安全、用水用电安全、实验室用气安全、化学品安全、仪器设备安全、个人防护等方面。

本次检查分单位自查、学校检查和单位整改等三个阶段进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实验室安全整体工作情况,并陪同检查组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学校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有明显改善。检查组对各单位目前的安全、环保等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当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下发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安全防范意识,落实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营造了实验室“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氛围,为全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给师生提供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校领导慰问师生员工              下一条:学校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