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我校主持的2018年吉林省大豆产业技术示范推广项目日前通过验收

2019-01-29 科技管理处 李有宝   责任编辑:胡鑫 点击:[]


122日,2018年吉林省大豆产业技术示范推广项目验收会在长春举行。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侯晓华、调研员杨忠群出席了项目验收会。

由吉林省土壤肥料总站、吉林省农科院、吉林大学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主持,吉林省农科院、吉林大学、长春市农科院、吉林市农科院、通化市农科院、延边州农科院、延边州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共同承担的“大豆高产、高效生产关键技术的集成、示范与推广”项目进行了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执行情况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疑和讨论,一致认为 项目承担单位成立了项目管理领导小组和技术专家组,建立了“项目主持人负责制、子项目目标管理、项目实施过程管理”管理模式和“专家+推广部门+企业+农户”推广模式,筛选出适应于我省大豆不同生态区的优质、高产、抗病大豆品种25个,集成建立高产高效配套技术;推荐2019年吉林省大豆主导品种23个,主推技术3项;建立示范基地19个,示范大豆品种30个,示范面积121公顷,示范品种平均增产6.7%。主推大豆新品种2个,面积72万亩,平均亩增产6.2%;示范推广5项大豆节本增效栽培技术,面积53.2万亩,平均亩生产成本降低3.2%,增加效益5.3%;举办培训班、现场会、技术指导等40次,培训农技人员与农民1032人次,发放培训资料1673份,同意通过验收。

吉林省农科院、吉林大学、长春市农科院、吉林市农科院、通化市农科院、延边州农科院、延边州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相关单位专家,我校科技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及农学院相关科技专家参加了验收会。

上一条: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穆晓东一行来校走访慰问              下一条:秸秆生物学与高值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立项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