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我校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2019-03-13 科技管理处 李有宝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入选名单,认定依托清华大学等47所高校的基地为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我校榜上有名,且是吉林省唯一入选高校。这是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首次获得的国家级基地认定,标志着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工作在国家层面获得了高度认可与肯定。

近年来,学校不断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的顶层设计,修订出台了《吉林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吉林农业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等一系列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管理制度,探索出了符合农业科研发展规律,以公益性为主体,合作化和市场化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模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取得较大突破。先后荣获中国产学研创新与促进奖、省政府首批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奖等多项荣誉,走出一条“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特色办学之路,提供了高校社会服务的“吉农样本”。

今后,学校将依托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建设,结合新时代国家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完善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体制,进一步增强学校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能力,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同时,不断完善和丰富科技成果转化“吉农样本”,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政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开展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工作是教育部为推进实施高校服务国家战略行动,形成各具特色的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的重要举措,将打造一批体系健全、机制创新、市场导向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平台。本次认定是国家该系列首批基地认定。教育部将每四年组织一次评估,各基地需总结提炼12个可供复制推广的政策措施和经验做法,向全国高校示范推广。

 

上一条:党委统战部荣获全市统战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法国使领馆代表团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