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吉林省农科院签署共建作物学学科协议

2019-05-22 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 农学院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加强农科教结合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要求,在新形势下推动我校作物学学科快速发展,5月21日下午,我校与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共建作物学学科协议签约仪式在主楼中四楼会议室举行。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兴宏,副院长郭中校我校校长冯江,副校长刘景圣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陈光主持。

 

 

吴兴宏在讲话中介绍了农科院在主要农作物育种、栽培方面的优势及科研发展的经验,他表示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形势下深度合作共建作物学学科,为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赋予新内容,出新贡献,推动作物学学科快速发展。

冯江在讲话中表示,我校与吉林省农科院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签约是落实教育部相关要求和《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与吉林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迈上新台阶,祝愿双方共建作物学学科取得丰硕成果。同时冯江还简要介绍了我校承接吉林省与中国工程院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吉林研究院”的相关情况。

会上,刘景圣和郭中校签署了《吉林农业大学与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共建作物学学科协议》。

 

 

签约仪式后,学校务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新农科”协同育人工作的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与会同志就此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王立春,副所长王永军,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办公室主任臧薪宇;学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海,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学科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上一条:学校召开招生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学校组织观看教育影片《特别追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