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2019年第三届校园生态实践教育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9-07-12 园艺学院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75日,2019年第三届校园生态实践教育论坛在我校图书馆同声传译报告厅举行。论坛由我校园艺学院携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园生态实践教育联盟、《风景园林》杂志、吉林省鸿园园林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副校长刘景圣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景圣在致辞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和校园生态状况。他说,学校校园内生态多样性,各类物种丰富,高等植物就有118科、436属、805种。其中,有东北红豆杉、银杏、紫椴和水曲柳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植物十余种,为我校的校园生态实践教育提供了丰富的植物资源。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与会专家对我校校园规划建设、校园生态实践教育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论坛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董芦笛教授进行了汇报发言,11 位专家围绕校园生态教育与实践、生态资源利用及保育、植物景观设计课程教学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会后,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我校风景园林和园林专业师生共建的校园生态项目——园艺二部生态花园,参观了第四届花园杯植物景观设计竞赛暨园艺学院2019 年“一院一赛”——“玉簪杯”风景园林景观设计优秀作品展,与会代表对我校的校园生态建设和师生共建生态项目的做法给予了较高评价。

学科建设工作办公室、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来自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等30余所院校70余位风景园林学、园林学、生态学、建筑学等学科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论坛。

 

上一条:学校举行研究生实践基地暨企业励志奖学金签约仪式              下一条:动物生产及产品质量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开放课题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