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胡全德教授捐书仪式暨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

2019-11-14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1113日,学校在主楼中五楼会议室举行胡全德教授捐书仪式暨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我校园艺学院教授胡全德,副校长张越杰参加了捐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徐文生主持会议。

会上,徐文生首先简要介绍了胡全德老师的事迹和捐书情况。胡全德是我校园艺学院教授,1940年出生,中共党员,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获得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国家科技扶贫先进个人和服务奖、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先进工作者、长春市劳动模范、临江市荣誉市民等荣誉称号。胡老师常年工作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一线,把论文扎实写在大地上,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他如今已近80岁高龄,但自退休以来,仍然心系三农,脚踏大地,工作在科研一线,笔耕不辍,著书立说,为国家、为社会、为教育事业继续默默地奉献。此次赠书活动,胡全德无偿向学校捐赠200余本自己编写的《蔬菜食疗保健及验方》。该书对蔬菜的营养及作用、合理烹调方法、食物搭配及相克做了概述,对34种常见蔬菜的性味、功能及主治疾病进行了阐述,并较广泛地搜集了这些蔬菜的治病食疗验方共1.6万余字,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使用价值。

随后,张越杰代表学校接受了胡全德的赠书,并将书籍转赠学校图书馆等部门。

座谈会上,胡全德介绍了自己的科研与从教之路,他表示自己所获的成绩要归功于党和国家,归功于学校,并感谢学校一直给自己提供了教学科研平台,虽然自己年事已高,但仍在坚持手写书稿,希望将关于长白山中草药的书尽早出版。他希望学校青年教师,在科学研究之路上要脚踏实地,要勤奋、肯吃苦,努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随后,青年教师代表们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达了对胡老师的深深敬意,被胡老师的科研精神、人格力量所感动和激励,并表示要以胡老师为榜样,有爱国爱校的情怀,有脚踏实地的品质,有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学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文生在主持时最后说,胡全德老师身上,体现了一名老教师、老党员对国家、对学校、对青年教师、对学生的情怀和热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实写照。胡全德老师对生活没要求、对他人没要求,却对自己有严格要求,一辈子教书育人、贡献科研,是用实际行动真正践行着共产党人的誓言。胡全德老师时时刻刻关注社会、企业、农民的需求,是真正的把论文写在了大地上。他希望,全体教师和党员干部要以胡全德老师为榜样,无私奉献讲作为,牢记初心、肩负使命,担当实干、奋发有为,抒写“三农”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科技管理处、图书馆、园艺学院、中药材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我校获批3项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研究课题              下一条:我校在“建行杯”第五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