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农学院举行作物学科专家报告会暨2019年农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

2019-11-29 农学院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为搭建师生学术交流平台,提升学院科学学术氛围,1127日,农学院在研究生院316报告厅举行作物学科专家报告会暨2019年农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

会议邀请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我校博士生导师王永军研究员作题为《与研究生交流科研能力培养:从实验设计到论文写作》的报告。王永军从科研人员应具备四种科研能力、实验设计与论文写作方法、项目申报技巧以及对大家的鼓励等四方面,通过讲述自己科研工作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随后举行的2019年农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上,共有12名研究生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将研究进展、学术前沿、实验设计以及研究成果进行学术演讲。会上共评选出农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刘月月、姜浩将代表农学院参加学校研究生学术年会总决赛。

会上,农学院院长武志海对本次研究生学术年会进行总结,并要求农学院研究生在学习、科研等方面脚踏实地、善于思考,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科研水平。

报告结束后,与会研究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专家报告会和学术年会,搭建了师生交流的平台,对自身的学术科研具有引导和鼓励作用,力争做有知识、有理想、善于合作、勇于创新的新时代研究生。


上一条:学校举办人生智慧讲坛——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与学生成长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七届教代会代表提案反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