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农战“疫”在行动:吉林农业大学全面做好后勤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4 校后勤党总支、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瑞军 点击:[]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虽然没有隆隆的炮声,但却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抗击新冠肺炎战“疫”已经打响,所有后勤人都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各项预案,防控排查咨询,消毒服务保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筹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使命就是担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农业大学后勤党总支按照党中央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快速响应,积极作为,落实防控责任,按照《吉林农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要求,成立了后勤党总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后勤各部门根据任务分工分别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切实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地落细落小。


抓好落实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校领导多次深入后勤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餐饮供应及环境卫生消杀情况,校医院防疫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询问后勤各部门在医疗保障、服务保障等方面采取的措施,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

5DCBE

校党委书记席岫峰到食堂检查指导工作并慰问一线员工

4E325F

校长冯江到校医院检查指导工作并慰问值班人员


排查管控

在学校疫情防控指令下达后,后勤各部门迅速组成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小组,利用电话、微信群、QQ群等方式联系沟通,加班加点开展地毯式排查,在10余个小时内共计排查学校后勤各类人员802人,并且做到每天都要跟踪了解每个人的情况。

按照学校总体安排部署,自学校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后,后勤保障组、医疗保障组实行处级领导值班,各部门全力压缩在岗工作人员数量,及时发放后勤非编工作人员出入证,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部门每天定时向学校报告人员排查、统计信息,第一时间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医疗保障

校医院制定了《校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预案》《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监测与医疗保障工作预案》,及时补充并完善了医院预检分诊处所需诊疗物品(包括体温计、口罩、帽子、护目镜、隔离衣、手套、消毒剂等)。同时,对医护人员及校内相关人员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做好医学观察点(临时隔离观察场所)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医院领导带班,校医院24小时值班,并对全校设立两部24小时值守电话,为师生提供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咨询服务。


饮食保障

饮食服务中心严格食品安全管理,对炊管及就餐人员进行有效防控,为在校职工提供盒饭及送餐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师生的日常餐饮供应及膳食营养搭配。对食堂严格进行清洁消毒,定时通风换气。做好后厨用具和公用餐具的洗涤消毒。按照防控疫情要求,每天最大程度减少来校工作人员数量,为安全保证餐饮供应,食堂员工每人都身兼数职。

5D2B8

餐厅消毒


校园清理

在完成日常保洁卫生的基础上,全力做好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和消杀工作。加强对主楼、学工楼、校医院,留学生公寓等重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通风。加强门把手、水龙头、电梯按钮、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消毒。对学校出入口铺洒石灰粉,减少入校工作人员数量。

769D6

进行室内喷雾消毒作业


维修维护

维修中心完成临时隔离区床、被褥、生活用品等物资搬运、安置工作,布置房间25间,并完成卫生清理工作。为确保校区水电管网平稳运行,及时处置突发故障,维修服务中心加强人员管理,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全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应急抢修工作第一时间到场。定时巡检、维护水电管网、设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必需的供水、供电安全平稳运行。


交通保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交通服务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建立体温检测群,宣传防疫知识和居家隔离的重要性。在保障学校出车任务中,党员主动请缨保障学校的应急出车任务,并多次完成各项应急任务。司机一直坚守岗位,较好完成学校交办的出车任务。


疫情防控,共同责任。让我们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勇于担当,不辱使命, 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上一条:吉农战“疫”在行动:吉林农业大学开展“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张越杰与日本京都大学农学部部长村上章教授举行工作会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