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农战“疫”在行动:吉林农业大学开展“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02-25 校团委   责任编辑:刘瑞军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带领学校各级团组织创新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开展了“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吹响了吉农青年战“疫”行动的集结号。学校广大团员青年纷纷以实际行动发出“吉农好声音”,唱响战“疫”主旋律、弘扬青春正能量。


响应号召,坚定必胜信心

学校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主题团日活动的集体学习优势,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要求。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广大团员青年一致认为,作为共青团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自身做起,听从学校和老师的指导,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科学引导,理性面对疫情

学校各级团组织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积极通过新媒体平台定期发布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引导团员青年肩负当代青年知识分子担当,积极传播科学防疫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同时,通过发布假期学习生活指南、开展线上互动等形式引导团员青年通过学习等方式充实假期生活。


积极行动,主动担当作为

学校各级团组织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期间,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强化对团员青年的价值引领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发布和学习防疫一线工作者、我校防疫青年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厚植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与使命担当。


齐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

学校各级团组织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为载体,广泛发动团员青年积极创作微视频、书画作品、宣传海报等文化作品,以笔为“枪”、以画抗“疫”,用笔墨写下对祖国的祝福,以画卷表达战胜疫情的决心,用朴素的情感、特有的方式,致敬一线抗议人员,祈愿人民安康,祖国富强。


截至目前,全校累计633个团支部、16000余名共青团员参与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作用,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学校慰问在意大利卡麦利诺大学留学学生              下一条:吉农战“疫”在行动:吉林农业大学全面做好后勤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