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8-04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84日,我校与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行政楼中四楼会议室举行。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我校校友金喜双,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我校校友孙光芝,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秋,学校党委书记席岫峰,校长冯江,副校长刘景圣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杜锐主持。

仪式上,席岫峰为受聘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任军研究员、杨雨春研究员颁发聘书。金喜双、冯江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金喜双在致辞中对吉林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在林草领域深入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并取得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此次签约能够充分发挥学校办学优势和科研院所科技研发优势,真正做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吉林省乃至国家培养更多高端科技人才,产出更多尖端科研成果,实现“互信、互利、互助、共赢”的发展目标,从而促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冯江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省林业和草原局、省林科院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与吉林省林业科学院开展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时提出的实现农业科技现代化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提出的促进科教融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吉林省《关于加强新农科建设的意见》提出的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育人的主要成果。他希望校院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全面促进双方在国家级森林公园规划、森林食品、森林中药等领域开展学科交叉融合,拓宽学术视野,协同培养高水平人才,提高科技创新水平,促进产学研结合和成果转化,推动林业学科现代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张建秋、刘景圣分别代表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吉林农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学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上一条:我校博士后张楠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助              下一条:我校2个水稻新品种在第九届吉林省优质食味水稻新品种鉴评活动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