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省首批“外国专家书屋”落户我校

2020-10-2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1020日上午,吉林省首批“外国专家书屋”授牌及向外国专家赠书活动在我校举行,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刘多为“外国专家书屋”授牌并讲话。吉林省首批“外国专家书屋”全省仅有2家,我校为其中1家。副校长张越杰代表学校接受牌匾并讲话。

刘多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吉林省外国专家局始终致力于加强外国专家服务工作,通过多种方式,让外国专家感受到来自吉林的温暖与关怀。首批“外国专家书屋”的启动,开辟了吉林省外国专家服务工作的新途径。希望“外国专家书屋”和“外国专家读书角”成为吉林省开展外国专家服务工作的基地;成为讲好吉林故事、传播好吉林声音的平台;成为让世界认识吉林、让吉林走向世界的窗口。

张越杰对省外专局给予学校引智工作的科学指导和有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成为吉林省首批“外国专家书屋”的承担单位,将充分利用好书屋的文化资源,认真做好书屋的管理和指导,让外国专家在翰墨书香中领略中国文化魅力,增强外国专家在中国工作的幸福感。

授牌仪式后,吉林省外国专家局另颁发了7个“外国专家读书角”牌匾,并向受邀参加启动仪式的部分外国专家代表赠送了图书。

据悉,“外国专家书屋”是在中宣部对外推广局指导下,由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组织的一项服务引进外国专家的项目,旨在为在华外国专家、外籍友人和留学生提供便利的阅读环境和赠阅借阅服务,通过加强国际交流,增进彼此了解,为在华外国专家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学校此次共接受赠书491种,4995册。有中、英、日、俄、法、西、德、阿8个语种,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领域。这些图书被整理分放在学校图书馆、外国专家公寓、“111”引智基地、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等地点,极大丰富了学校外文图书资源,是一笔丰厚的文化财富。

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外国专家局)、吉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长春理工大学、延边大学等17个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科技管理处党支部和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深入通榆县开展科技宣传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