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与双辽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5-18 科技管理处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518日,吉林农业大学与双辽市战略合作暨吉农沃亿佳科技研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双辽市举行。四平市政协主席、双辽市委书记侯川,吉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一级调研员周晓兵,四平市人才办主任杨柳,双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立军,双辽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军,双辽市副市长关吉宁、聂磊,我校校长冯江、副校长张越杰出席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吉林农业大学和双辽市人才工作宣传片,冯江和侯川分别代表学校和双辽市委、市政府致辞。

冯江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与双辽市拥有多年合作基础,学校多项科技成果在双辽落地生根,有力的拉动了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增效、农民增收。他强调,校地企各方要根据协议内容,拿出切实可行举措,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努力形成“高校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地方助推高校发展”的双赢格局,共同为吉林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侯川介绍了双辽市产业发展情况,高度评价了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他指出,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辽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创新型双辽建设,促进产学研融合,推进乡村振兴都将产生深远影响。他表示,希望与学校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工作,借助学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推动双辽市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仪式上,张越杰和刘建军分别代表学校和双辽市人民政府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学校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高强和吉林省沃亿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耕签署吉农沃亿佳科技研发中心合作协议。根据学校与双辽市战略合作协议,校地双方将共同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咨询、高质高效农业科技支撑与特色品牌打造、农业科技培训和创业培训、乡村振兴人才教育培养、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根据吉农沃亿佳科技研发中心共建协议,吉林省沃亿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将为学校投入250万元研发经费,并为研发中心提供科研楼、生产车间和成品车间各1栋,研发中心将重点围绕新型肥料等产品研发和技术转化推广、企业技术和管理人才技术培训、研究生及本科生的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

仪式上,冯江和侯川共同为吉林农业大学科研合作基地揭牌,张越杰和张立军共同为吉林农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揭牌,周晓兵和刘建军共同为双辽市人才创新创业园揭牌,高强和田耕共同为吉农沃亿佳科技研发中心揭牌。冯江还为吉农沃亿佳科技研发中心人员颁发了聘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学校和双辽市领导与双辽市近年来引进的22名吉林农业大学硕士毕业生合影留念,冯江等校领导与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为毕业生赠送了母校为其准备的纪念笔筒。

双辽市各乡镇街、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学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黄海,科技管理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资源与环境学院、科技推广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条:我校1982级校友王醒男、王建军回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吉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新型产教文化融合生态经济发展研讨会    【关闭】